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钱不够用2

刚在家看了这部电影
让我连续掉了2次眼泪,哭了两次……
还劲过‘家好月圆’……
映像最深的是那位老婆婆被送到安老院的情况,
还有她牺牲自己救孙女的决定……
让我顿时想起我祖母对我的关照……
她现在过了65将近入70 了,身子没什么健康……
但还依然在家里,每天问候我
‘明天有没有回来吃饭?’
‘为什么今天那么迟?今天有没有补习?’
上星期,补习老师‘生病’, 到澳洲‘医病’,
她问我“今天不是有补习的吗?老师偷懒,还是你偷懒?”
原来,她每一次问我有没有补习是为了要沟通……
我自小就是她带大的,我整天冲那么多次凉也是她影响的……
那天中秋节到了,她知道我喜欢吃‘冰皮豆沙月饼’,
每天催三姑买给我吃……
她知道我裤子破了,就叫姑姑帮我买……
行动不方便,但是每当我病时,
救一拐一拐的,到房间来看我……
我记得上星期老师要我写《我期待的一天》
我写了期待的那一天是今天……
那篇作文里面的大多因素也是为了她……
我记得小时我说过长大后要赚钱养她,
现在的我, 诚心向天祈祷,希望我有这么的机会……
因为我欠她的实在太多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么请问你的那一篇作文拿几分?
一定很高吧!

哈哈,应该是老师偷懒。

只有家里有老人的观众,
只有曾经历经沧海的人,
才会为这部电影流泪。

我比较喜欢阿辉。
因为他爱他的家庭比爱他自己还多。

坦白说,

我做不到。
我很自私。

Silv said...

陈冠晒:只要吃了这几种花粉,掉了的xx也会生出来!

tmd.... =.=

devil-gin said...

yea..
i cried too when i see tat movie..
only those who realli have elders in their hse n frequently interact with her or him knew bout tat feeling...
acctually dun wan to mummble bout us..
they just wanna talk to us..
care bout us...
i cant imagine how could i surive without my grandma..
i m too dependent on her..

just hope god will let my grandma to stay a bit longer in tis world so tat i can be with her everyday

lets cherish our elders at home so tat we wont regret other days
k??
^^

woosh said...

hey...
jz droppin by 2 say hi..
n gud luck 4 ur exam..
hehe..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据都是这样的。
前面给你笑到半死,后面给你哭到半死。

_wenjuin94.spaces.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