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思想于真心朋友

唉……
补习后回婆婆家
近电梯时,有位小家伙
年龄不超10,看见我进电梯:
爸,等……有人
uncle,gui lao...?

我听了,呆了一下,
ok... 我知道我不英俊,
你也无需人身攻击嘛……
加上我三姑也常shoot我长得很uncle……
bo huat eh mar...
你又不问问你大佬?
但是那时我又气,又觉得他很可爱……
毫不自禁的笑起来……

但是叻,我又觉得有时候
我想东西也是很uncle……

有时我觉得,
其实,人是很矛盾的……
人,会说地球在生病,转头扔垃圾……
相同的,
人常说:sien ar...
又接着问说:你有没有真心朋友……?
你,有吗?
或许,我经验不多,不会衡量什么才算是真心朋友……

但,你是否想过……
我们当时是因为sien才交朋友……
你和朋友越来越投入时,
来几个挫折,再来一些缘分
有加多一些些巧合和运气……
两人才慢慢的,逐渐的
成为真心朋友……
这一些挫折,缘分,巧合,运气等…
都是真心朋友的材料……
但这一些材料中少不了互相的真心对待……

好了,等到你们成为真心朋友,
但,之间的关系够巩固吗?
摸一摸良心说吧……
人是很自私的,
风光,利益,焦点,关心等……
都是很想有得到的
当你的真心朋友无法将这一些施给你的话
你就会不爽……
换句话来说,就是
你对真心朋友的要求会比一般朋友来的非比高
一旦真心朋友办不到时,
你就会失望,接着对真心朋友慢慢改观
真心朋友那时敢敢又觉得你对他不够真心
为了小事对他改观
两人的友情就这样开始散了……
所以说
你们真的是真心朋友吗?

友情散了,少了一位真心朋友,
找回来了旧朋友"亚sien"
是不是打回原地?
一切来来回回都是一个cycle……

但让我们来仔细看看这个cycle……
是不是开始时很乏味因为生活很sien
好比你开始出门到市场诳街
不知道市场里有着什么,没有目标……
来了一个人……
开始精彩,正比如你到了一间文具店
你们认识了,成了朋友
你买了一本scrap book还有其他画画材料……
你和朋友慢慢熟悉
你在scrap book上开始drafting画outline
你和朋友遇上挫折
你的draft有改变开始用橡皮擦
再来一些缘分又加多一些些巧合和运气……
你开始上色……
你对朋友要求越来越高
你开始画上细节……
真心朋友做不到你的要求
你的细节画得不像是你想象的……
你开始不爽,就越画越差……
到最后亲手将自己的画毁了……
开始灰心,不想再画……
生活恢复sien-ness
打回原地……
再度毫无目标的诳街……
你那时心灰意冷,心酸,心寒
非比伤心……
还怪得了谁呢?

walao……
我是疯了……
悲哀……悲哀……


对了,祖,生……
礼拜五Desa Permata打羽毛球har!!!

嘿嘿……=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