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我们会常听老辈说它是人生中最爽,最high的……

这,我明白,

这,我清楚,

因为在去年我真的尝试了它的乐趣……


时间

都毫无条件地交给它保管,

做了它的苦力,

时间,精神,金钱,牺牲,功课等

全都设入配套中,送给了它……


我是疯了吗?

我是傻了吗?

我这么做对的吗?

自己也无法找出答案……

是因为在逃避?

还是我还无法见到其中的收获?

我清楚了解“收获”是可以来自任何形状的

可以是满足感,经验,文凭,喜乐,友情等……


但今天,

可见我的“收获”是

狗血淋头,没资格,死猫餐,0巴仙率的信任……

多年来的熬夜,精神,执著,奋斗,梦想,希望……

唉……


犹豫一棵老树,

被砍伐后制成一张纸张,纸又被涂鸦,

搅成一团后被舍弃在地上任由大众踩踏……

你,是否能想象那一棵老树,

由一棵小树经过多年的奋斗和努力

经过时间的磨练,岁月的考验,

被砍伐服务人民

给了它希望,将它制成一张纯白的纸

却任由人们涂鸦不止,又不将它环保

搓成一团,就这样的,扔了,任由大众若无其事地踩踏……


你,能想象它的价值在何处吗?

你,能想象它的多次被遗弃的失落心情吗?

或许一开始,它就是一个错误?

它身为小树时不因该为了生活需求竞争,

就可以免了被砍伐的厄运,

也可以免了被制成一张废纸的一生,

又可以免了成为足下物的命运……

如果有人将那团纸是起来就好了……

如果有人将它环保就好了……

如果有人将它制成文凭,重要信件等就好了……

如果有爱护大自然者保护它不被砍伐就好了……


但是

如果有那么多如果的话……

就不会跌倒,也不会成长……

老话一句:“如果有早知,世界就不会有乞丐”


或许如同我刚才所说的

还无法见到其中的收获

所以

玻璃粹心还抱着一线希望……

我不奢望有什么收获……

希望有人可以还我清白?

清白?

公正纯在吗?世上每一件事都是公正吗?

我虽然无法找出正确的答案,

但我知道它的纯在……

No comments: